区委副书记邓小冬赴区红十字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0-02-14

  2月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邓小冬赴区红十字会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了区红十字会工作汇报以及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汇报后,邓小冬副书记肯定了区红十字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表示赞同,对下一步尤其是当前抗击疫情工作中如何深入推进红十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立足自身、抓住机遇。红十字会作为国际性组织,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认可度,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用好金字招牌,提高信誉,扩大影响。

  二是要规范管理,提升形象。红十字会作为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机构,一定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来规范和加强管理。要以引领制度之先的勇气,集政府、民间、社团等制度之大成,探索出具有杨浦特色的捐赠、救助等工作的规范管理制度。

  三是要做好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预案。红十字会要加强应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演练,积极应对,梳理流程,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

  四是要打造亮点。要从核心业务中精准选择重点,融入杨浦滨江文化建设,开展为民服务,讲好红十字故事,放大点位效应,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