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字当头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1-23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月22日举行。区委书记谢坚钢在全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精辟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的系统总结、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维护杨浦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政协主席邰荀,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诚主持。区委常委程绣明、陆奕绎、董鑫旺、刘东昌、张宇宝、周海鹰出席会议。

  谢坚钢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要认清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增强忧患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正视问题。高度重视杨浦仍然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内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要聚焦重点工作。着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着力强化权力的监督机制。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推动深化党务、政务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建设。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深挖细查“四风”问题,拓展问题发现渠道,通过清晰的制度导向,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着力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监督,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办腐败案件、坚决清除腐败分子;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推动执纪问责与容错免责有机结合;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责任要不折不扣。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警示教育要常态长效。坚持严字当头,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持续将杨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日常监督要落细落小。加快补齐日常监督短板,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进一步完善“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队伍建设要抓牢抓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切实提升精准监督和执纪执法水平,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谢坚钢强调,春节将至,各部门单位要从严从紧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底线,过一个清新、祥和的春节。

  王晓诚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守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把协助职责摆进去,把监督责任摆进去,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管干部,区纪委委员,全区处级干部,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区纪委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纪委相关同志出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