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外联谊会考察杨浦

2020-01-26

日前,上海海外联谊会近50位理事来杨浦参访交流,了解杨浦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情况。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执行副会长、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上海市侨办主任王珏,中共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出席座谈交流并分别致辞,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主持座谈交流,区发改委、科委、文旅局、投促办、滨江公司、科创集团以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珏在致辞中肯定了杨浦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到创新杨浦的转型中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此次海外理事走近区县活动是市海外联谊会围绕上海中心工作,服务上海区域经济发展和助推海外理事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海联会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资源丰富的优势,找准海联会工作的着力点与切入点,增进海外理事对国家和上海发展的了解,为海外理事的事业发展提供新机遇,为上海基本建成四大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新智慧和新力量。

  薛侃对海外理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杨浦近年来依托“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深厚历史底蕴,始终秉持“三区联动、三城融合”的核心理念,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情况。他指出,杨浦正处于创新引领、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欢迎各位理事继续搭建引才聚才、合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支持帮助杨浦做大做强“朋友圈”,使更多的华人华侨、海外朋友走进杨浦、融入杨浦,投资杨浦、筑巢杨浦。

  区发改委主任缪荣斌、区科委主任肖菁、区投促办主任邵波、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朱鸽飞等详细介绍了杨浦的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和招商载体资源、科技扶持政策、人才政策等,随后双方展开了进一步对接交流。

  朱元忠、董淑贞、严隽人、陳詠東、韩进雯、蒋凡、李焯麟等市海联会理事希望政府能更多支持海内外企业的对接交流和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提供更精细的服务和更优质的环境,共同助力上海和杨浦的经济社会发展。

  市海联会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杨浦滨江和杨浦图书馆,真切感受了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转变,感受了杨浦在历史积淀与文化传承中散发的魅力与活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