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2020年区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01-15

  1月14日上午,区委召开2020年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谢坚钢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部署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局工作。区委副书记邓小冬主持并传达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和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 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管干部;区各部、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企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区投资促进办、滨江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出席。

  谢坚钢指出,区委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就是打响开局起步发令枪,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抓早抓好全年特别是一季度各项工作。要只争朝夕,抢抓机遇。抢机遇要先人一招。抓落实的动作要快,尽快拿出一些高招、硬招、大招,尽早创造出一批“中心开花”的生动实践。学理论的思考要深,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充分提炼升华,形成过得硬、有分量的理论成果。抓招引要快人一步。要吹响主动招商的“冲锋号”,花大力气做好招商信息的收集,主动联系、主动拜访、主动推介、主动沟通,赢得先机。要吃下安心招商的“定心丸”,进一步完善招商决策机制、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心无旁骛、不遗余力地加紧推动项目落地。拼服务要胜人一筹。要对标对表,以最高标准作为改进方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深入推动全流程革命性再造。要用心用情,始终以企业需求作为根本导向,合理合法合规地解决好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要把创新发展的大事抓在手上。全力打造重点区域,把杨浦滨江开发作为重中之重,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将杨浦滨江打造成为体现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的示范区。全力培育重点产业,抓“发光”,加快推进长阳创谷一期和四期、互联宝地二期项目建设;抓“发热”,挖掘大创智、环同济等区域的巨大增量。要把建设管理的难事扛在肩上。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启动重大工程开工,严格按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强化精细管理,努力打造质量过硬、品质一流,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把民生改善的急事放在心上。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心为心,借群众力为力,造群众福为福,始终牢记自己是普通群众的一员,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导向要更加鲜明。坚持效果导向,旗帜鲜明地坚持谁有本事谁来、谁有能力谁干、谁先成才谁先上,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更大的机会和舞台,进一步提振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机制要更加管用。严格落实重点工作协同推进机制,提高统筹工作的高度、加快推进工作的速度、加大落实工作的力度。严格执行目标任务督查考核机制,把督查检查考核制度执行得更严格、更精准、更到位。氛围要更加浓厚。领导干部要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率先赛马场上比作为,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当示范,集中全部精力抓落实、抓推进、抓突破,形成快马加鞭、争分夺秒、闻鸡起舞、闻鼓而进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进一步激荡杨浦情怀,以爱扎根,对这片土地爱得深,与百万杨浦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对这个集体爱得真挚,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话往一处说、劲往一处使;对这份事业爱得执着,把职业当成事业,把本职当作天职,把使命视作生命,以有力的行动、扎实的成果、过硬的业绩,加快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为上海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贡献更多杨浦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区投资促进办、区建设管理委、区旧改办、滨江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