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侨联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

2020-01-15

  近日,杨浦区侨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归心谷(上海青年海归创业基地)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尚书,副主席黄新跃、王殿精、钟颖、杨顺发、任明慧及其他侨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侨联秘书长等约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卫祥主持。

  董鑫旺代表中共杨浦区委、区委统战部向为侨务工作辛勤奉献的区侨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统战干部、统战社工及广大基层侨务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9年区侨联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亮点,有特色,有深化,有突破,充分展示了为侨爱侨的真挚情怀,彰显了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中的积极作用。

  对做好2020年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着力提升学习力。结合侨联工作开展“我是谁”“为了谁”“干什么”“怎么干”的大讨论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着力增强组织力。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从侨联事业发展的维度,从侨情变化的角度,进一步加强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断增强组织力。三是要着力提高服务力。树立大侨务理念,牢牢把握民间性、群众性、涉外性、统战性特点,以更大力度、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加强联谊联络,广交朋友、深交朋友,最广泛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四是要着力拓展影响力。杨浦侨联在服务中心大局、在做好为侨服务实事项目等方面,形成了许多亮点和品牌。要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展现杨浦侨联的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新举措、新成果。

  会议听取并审议高尚书代表区侨联常委会所作的2019年工作报告。展望2020年,报告提出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做实为侨服务、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联谊联络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打算。与会同志还观看了《贴心为侨,实干创新──2019年区侨联工作掠影》视频短片。

  会上宣读了《杨浦区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侨联基层建设的激励措施》、《杨浦区侨联关于2019年度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得上海市“特色新侨驿站”和“特色新侨驿站”提名奖的单位颁发奖牌和证书;为2019年度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会前召开的区侨联七届五次常委会审议区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工作报告、《杨浦区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侨联基层建设的激励措施》、区侨联青委会换届方案及人事安排等相关事项。

  董鑫旺和区侨联常委还参观了归心谷(上海市青年海归创业基地),归心谷董事长、国家特聘专家邱健陪同参观并介绍归心谷的建设发展情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