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0-01-14

  1月12日,我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了解杨浦民营企业在自身发展、创新探索、经营运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构建杨浦“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副区长赵亮,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李长毅等区领导,以及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科委、区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哔哩哔哩、千寻位置、爱回收、流利说等2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相聚一堂,面对面倾听企业家的心里话。

  谢坚钢在认真倾听完企业家们的发言后说,每一条意见和建议,我们都会认真研究吸收,并不断转化为改进工作、优化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有效举措。

  谢坚钢指出,杨浦民营企业始终大有作为。近年来杨浦的民营企业贡献越来越大、活力越来越强、结构越来越优,民营企业是杨浦创新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杨浦未来经济发展的希望所在。杨浦民营企业必将大有可为。今天的杨浦正处在发展量变向质变飞跃的重要关口,无限接近再创新的辉煌。创新策源优势加速凸显,是民营企业整合资源、加快发展的重要依托;区位空间优势得天独厚,是民营企业扎根杨浦、安心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人才集聚优势持续壮大,是民营企业创新创造、做大做强的重要力量;各方关注的优势前所未有,创新的思想在这里加速涌流,创业的激情在这里充分涌动,创造的奇迹在这里不断涌现。杨浦服务民企一定亲力亲为。做民营企业的服务贴心人,是杨浦一以贯之的坚持和坚守。全区各部门单位都要有这种意识,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当成主责主业,把企业需求作为根本导向,主动沟通、跨前服务,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切实当好“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金牌“店小二”。

  谢坚钢强调,杨浦创新发展为民营经济提供了广阔舞台,民营企业也为杨浦创新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杨浦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相关部署和要求,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抓发展、踏踏实实办企业,支持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迎来杨浦民营经济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