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09

  1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沪东工人文化宫闭幕。

  闭幕大会上,区政协主席邰荀,副主席吴伟国、周海、李长毅、翟骏和秘书长徐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中共杨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薛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委副书记邓小冬等区领导应邀出席大会。邰荀主持会议。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邓小冬代表中共杨浦区委讲话,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杨浦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里,区政协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有关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

  邓小冬指出,当前杨浦正处在发展量变向质变飞跃的重要关口,2020年是杨浦基本建成国家创新型示范城区和率先建成“万众创新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区委明确提出了“秀带展新貌、双创要领跑、治理见成效、旧改创新高、双十不动摇、党建出硬招”的工作重点,确保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政协工作的主题主线,把牢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切实把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好,把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发挥好,为杨浦书写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新时代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发挥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共识。要做好协商文章,服务区域发展。要不负使命担当,增强履职能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的联系,主动听取政协意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邰荀在闭幕词中说,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已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履职态度,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撰写提案等方式,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很好地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情怀,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要求,不负区委所托,努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邰荀指出,区政协要把准工作之向。紧紧围绕十届区委九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同向给力,始终确保政协工作定位准确、方向正确。要突出履职之要。主动担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凝聚团结之力。鼓励支持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当好桥梁纽带,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提振信心工作,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杨浦建设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恪守委员之责。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珍惜委员荣誉,牢记责任使命,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用心写好“委员作业”,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出色的“履职答卷”。

  闭幕大会前,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孙红兵、沈岱青、蔡楚瑛等3人当选为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