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2月9日下午,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区长赵亮,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董千山,区委第七指导组罗霞、庄颖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主持会议,街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程国光代表街道党工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截了当、简单明了地从思想深处找问题、挖根源。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的问题不遮不掩、揭短亮丑,谈他人的问题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对班子的问题主动认领、不推不躲,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目的。

  赵亮作点评指导。他强调,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董千山同志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说明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杨浦区二级单位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重视。

  赵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平路街道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党工委班子及成员体现出了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出了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比较深入,谈心谈话比较认真,材料准备比较充分。

  二是会议成效明显。自我画像基本准确,原因分析比较透彻,尤其是整改措施扎实有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能够与问题、原因一一对应。

  赵亮强调,要切实解决好思想状态的问题,真正从思想上跟随、从理念上认同、从内心上拥护,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要坚守初心,也要避免“经验主义”,坚持“眼睛向下”,努力破解好社区治理难题,更好地为基层服务,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赵亮对街道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之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生命线”,带领街道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干事创业上力争一流。

  二要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细化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要狠抓即知即改,聚焦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常态长效治理。

  三要及时做好通报反馈,进一步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用整改落实成效凝聚党心民心。

  程国光表示,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主旨演讲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紧盯目标成效不放松,以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的期盼。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