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杨浦

2019-12-10

  12月9日,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杨浦,在杨浦区召开督察工作动员会及汇报会,上海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祝学军就做好督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副组长柳亚东对督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书记李跃旗作表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相关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区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

  祝学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建立并实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本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战略位置,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祝学军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政治意识。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部署要求,坚决有力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祝学军对此次生态环保督察的对象与内容、时间与方式、意见反馈、整改落实和结果应用等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严格遵守各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正确履行督察职责,严格遵守廉政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细致、严谨规范、实事求是地做好督察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督察任务。

  柳亚东对此次督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要求。督察进驻分为动员、布置和访谈、下沉督察、分析梳理等三个阶段开展。重点督察杨浦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国家和本市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和担当作为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同时还将重点核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件贯彻落实情况;重点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责任落实,以及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重点检查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规划标准的具体执行情况;重点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第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要求杨浦区全力配合协助督察工作,严明督察工作纪律。

  李跃旗指出,本次市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杨浦区,是对杨浦区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有力推动。接受生态环保督察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坚持不懈的毅力、摧枯拉朽的攻势、攻城拔寨的决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跃旗强调,杨浦区各单位、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督察,认真细致地做好督察相关工作,坚决完成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凝聚全区力量,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督察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质量、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整改督察组反映的各类问题,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怠慢,从严落实环保措施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