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杨浦民革在行动

2019-12-10

  近日,由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办,民革杨浦区委、五角场街道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国家宪法日法律服务活动在五角场下沉式广场举行。这是民革上海市委会连续第六年在宪法日组织大规模的法律服务活动,来自民革基层组织的40余位律师,其中杨浦民革党员律师22位,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传递法制理念,引导百姓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维护权益。

  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陈永亮,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杨浦区委主委翟骏,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正明,统战部副部长陈敏到场慰问了参与活动的律师。

  陈永亮在现场了解了法律服务情况,他表示,社会法制是民革履职重点领域,选择国家宪法日开展活动,是想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民革人才优势,弘扬宪法精神,助推法治社会建设。他希望活动能为市民群众带来实际帮助,并为切实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贡献一份民革力量。

  当日,民革市委会社发部副部长周卫平,民革杨浦区委副主委洪耀顺、樊顒参加活动。

  链接

  2013年,民革杨浦区委启动了一项新的社会服务工作。把分散在各个支部的律师党员和有律师身份的联系人士,以及从事过法院审判工作的党员召集起来,组建了一支业务水平高、专业知识精、责任意识强的杨浦民革法律专家志愿团。2014年9月,“民革上海市委法律服务工作站”落户四平路街道综治中心以及志愿团成员陈海杰的律师事务所。志愿团定期在四平、殷行等街道司法信访综合服务窗口设点解答群众咨询。法律专家志愿团运行六年来,以窗口接待服务为基础发展为集“接待来访咨询、接待来电咨询、开展授课培训、协助化解矛盾、开展问题研究”五位一体的服务内容。在这股力量的感召和影响下,吸引了更多的律师身份的党外优秀人才加入民革组织,他们在成为联系人后都积极参加志愿团工作,热忱奉献,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考验。目前志愿者队伍已扩大到25人,切切实实地帮助群众解决法律上的实际困难,实现法律服务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