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齐心协力创辉煌 区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2019-12-03

  12月1日上午,杨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暨2019年杨浦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杨浦区高级中学手球馆隆重举行。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浩出席活动。各兄弟区民族联有关负责人、区民族联历届老领导、区民族宗教界代表、来自全区5所高校的师生和12个街道的少数民族同胞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杨浦民族工作的有关人员等近480人参与活动。

  沈炜代表市民族联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杨浦区民族联历经30年的成长,协力奋进,风雨兼程,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打造出网格化管理的“彩虹桥行动”,建立起专业化培训的志愿者队伍,服务民族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大限度地促进团结,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董鑫旺宣布活动开幕。王浩在致辞中表示,杨浦区始终把做好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希望区各族群众相互尊重、相互接纳、相互欣赏,真正做到共建、共享、共护美好家园。现场领导共同启动庆祝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总结回顾了杨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三十年来的成长发展,对多年来奋战在杨浦区民族联工作一线的先进集体和少数民族优秀志愿者予以表彰,向所有关心支持杨浦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方面人士表达感谢。

  在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环节中,分为高校组和街道组两个组别的200多名运动员开展了押加、陀螺、飞镖、旱地龙舟、板鞋竞速等传统竞赛项目的激烈角逐。通过比赛,各支少数民族参赛队伍全情投入,凝聚友谊,彰显风采,让民族体育文化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发展,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盛常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