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院党组书记刘晓云赴杨浦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12-02

  近日,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来区人民法院调研。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出席。杨浦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市高院和杨浦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刘晓云院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以案警醒,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痛定思痛,直面问题、深挖根源、举一反三。要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最坚决的行动补短板抓整改。要坚持从严管理,强化审判权、执行权运行的内部监督制约,压紧压实责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不断规范司法行为,打造一支有觉悟、有能力、有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各项工作保障,应对突发考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三要坚持求真务实,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要将“求实”放在首位,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要在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围绕杨浦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立足司法职能,加强服务保障。

  四要坚持完善机制,增强改革实效,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结合实际抓好综配改革任务的分类施策、系统集成和落地配套。要进一步发挥好专业法官会议等审判监督管理改革举措的效能,应用好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等技术手段,让司法改革成效体现在审判质量效率的提高上。

  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希望市高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杨浦法院和杨浦的工作,要求杨浦法院抓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杨浦区当前开展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反思整改,从严管理监督,坚定信心、重新启程。

  会上,区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就进一步加强区内各部门联动配合、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提升多元化解纠纷工作实效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