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互联互通”迈出新步伐

2019-11-19

  日前,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在杨浦举行。会上,发布了一系列长三角联动项目,覆盖创业、科研、人才等领域。今年,“创响中国”活动首次设立“长三角联盟站”,杨浦作为长三角联盟站的收官站,将结合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举办为期6天的系列活动。

  今年6月,长三角双创生态地图小程序1.0版正式发布。作为微信小程序功能的补充和拓展,长三角双创生态地图PC版于当天正式上线。

  打开地图,长三角各个区域的创新创业服务资源一目了然,具有“找园区”“找融资”找产业”找研发”四大功能。截至目前,平台联通长三角示范基地、园区、投资机构、研发平台各类服务平台共587家,覆盖长三角沪苏浙皖四地15个城市。

  此次上线的PC网页版还新增“活动”和“基础服务”两大板块,为用户提供活动信息以及财税、法务、人力资源等相关服务信息。

  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技资源的流动性,扩大创新成果辐射范围?会上,上海市杨浦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和安徽合肥高新区4家试点单位,举行双创券通用通兑合作签约。

  今后,四地将围绕“政策统一、内容统一、机构互认、平台统一、券面统一、额度统一、比例统一、资金通兑”八项内容开展双创券通用通兑工作,并委托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进行运营管理。首批互认服务机构,将由四地按统一标准推荐,从中遴选出100家优质服务机构,提供知识产权、技术研发、检验检测等服务,以服务合同、收款凭证、服务成果作为兑付依据。

  此外,杨浦区与杭州市、南京市、合肥市等十市人社局,共同签署《长三角“十市一区”新一轮人才合作框架协议》,为构建长三角跨区域人才共同体找到“支点”。

  据介绍,签署《长三角“十市一区”新一轮人才合作框架协议》,不仅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了合作范围,由原先个别地区点对点合作逐步转变为人才的“圈式互动”,而且将合作内容延伸至人才引育留用乃至保障等方方面面,从而构建和形成长三角地区人才、劳动关系资源共享、政策协调、制度衔接、服务贯通的示范性合作新机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