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88街坊征收基地签约首日即生效 我区全年旧改征收超过10000户

2019-11-15

  大桥街道88街坊征收基地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截至11月14日21:00,共有2199产居民签约(共2241产),签约率达到98.13%,协议达到生效比例条件。

  此次“二次征询”的成功,标志着今年杨浦旧改工作完成征收超过10000户,提前超额完成7000户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实现2022年全面完成成片二级旧里改造目标的信心。许多居民群众闻讯后自发来到基地,与征收事务所工作人员一起,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大桥街道88街坊项目征收范围:东至松潘路、南至杨树浦路、西至眉州路、北至杭州路。征收范围内共涉及居民2241产、3182户,建筑面积约82505.1平方米。

  该基地为市区土地储备机构合作实施的旧区改造地块,由市土地储备中心及杨浦区土地储备中心作为项目土地储备部门进行土地储备,项目所需全部资金由市、区财政共同承担,市、区资金出资比例分别为60%、40%。

  抬头就能看到杨浦大桥,低头靠拎马桶解决如厕问题,使用钢瓶液化气烧饭,这就是大桥街道88街坊征收基地居民的生活常态。

  行走在88街坊,狭窄的过道旁,遍布着像竹笋一样向天空伸展的筒子楼,为了节省空间,木头、竹子等各种材料建成的楼梯比比皆是,有的楼梯走上去陡峭得犹如登山……目之所及,无不表明着这里窘迫的居住条件。

  今年57岁的周辉住在杨树浦路1667号,在这栋两层房子里,居住着四户人家,周辉一家就住在二楼9.5平方米的亭子间里,最多的时候这里住着周辉一家和其父亲4口人。如何住得下?无奈之下,周辉只好在房间里凌空搭出一个小阁楼,“我们一家三口就住在这个小阁楼里,这里空间很小,人只能躺着或坐着。”

  周辉父子二人都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老房里的居住问题一一暴露。“我家的房子靠近马路,大车经过的时候,不仅噪声很大,房子都会跟着晃动;老式里弄缺乏厨卫设施,每天要去一楼的公共厨房烧饭,去公共厕所倒马桶,要上下楼梯很多次,楼梯很陡,老年人真的受不了;老鼠、蟑螂也很常见。”

   比周辉居住时间更久的,是住在松潘路107弄10号的98岁老人梁仁国。他1943年搬进这里,娶妻、生子,度过了自己的大半辈子,他告诉记者:“在这里住了70多年,周边发展得越来越好,但居住环境一直没有什么变化。”

  88街坊征收基地地块内房屋建造时间较长,均为旧里房屋,由于年久失修,房屋结构破旧,墙体开裂、屋顶渗水等情况频发,每逢夏季大雨、台风、暴雨等自然现象时,房屋内积水现象较严重,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非常强烈。

  为回应居民期盼,杨浦区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和房源,确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如今,88街坊居民即将搬出旧里,开启新生活!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