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杨浦实际 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2019-11-14

  11月13日,区委常委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区委常委程绣明、陆奕绎、王晓诚、董鑫旺、刘东昌出席。

  做中国之治的自觉尊崇者

  李跃旗指出,要做中国之治的自觉尊崇者。提高思想自觉,融会贯通地理解中国之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认真深入学习全会《决定》,把中国之治背后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学懂、弄通、悟透,团结带领百万杨浦人民,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之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在涉及制度层面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与时俱进地发展中国之治。

  做中国之治的坚定执行者

  李跃旗指出,要做中国之治的坚定执行者。做好表率。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自觉对标对表,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加快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治理效能。抓好监督。盯紧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坚决杜绝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营造杨浦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做中国之治的探索实践者

  李跃旗强调,要做中国之治的探索实践者。站好位、不缺位、有作为,立足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深层次,紧密结合杨浦实际,推动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努力拿出更多眼睛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格局为之一变、气象为之一新的新办法、新机制、新经验,为上海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决定》说明,王晓诚、董鑫旺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