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听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19-11-14

  日前,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研究生导师周敬青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政协主席邰荀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作交流发言。

  周敬青围绕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立法精神及其主要内容,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深入讲解,对于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就下一阶段全区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谢坚钢指出,要提高站位,看清楚想明白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解决管党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的头等大事,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是我党长期执政的基础。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

  谢坚钢强调,要加强学习。把学习掌握法规当成思想先进、政治合格的必备条件,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通晓法规、熟知法规,以上率下,做党内法规制度的自觉践行者。要把学习贯彻好党内法规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融入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使党内法规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及领导干部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

  谢坚钢指出,要自觉践行。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内法规作为立身、立言、立行根本,时时刻刻用刚性制度要求自己、管束自己、检视自己。要把学习党内法规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自觉遵规、守规、用规,养成在制度轨道上行事、在规定约束下工作的习惯。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