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旅游部专家组赴我区开展上海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评估

2019-11-14

  11月12日下午,国家文化旅游部专家亢清泉、彭泽明、蒯大申、符湘林等一行,前来杨浦开展上海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评估。副区长王浩陪同检查验收。

  上海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必然要求。加快2019年上海在全国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步伐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重要目标任务之一。

  专家组首先对杨浦区五角场街道文化花园居委综合文化活动室以及杨浦区图书馆进行了实地检查,了解杨浦区公共文化阵地的软硬件建设等情况。

  随后,专家组听取区文化旅游局关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工作的情况报告。

  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茵喻以《以睦邻文化家园润养人心,践行文化让生活更美好》为题,围绕机制保障、文化硬件建设、公共文化供给、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文化惠民活动开展等五大方面,着重突出睦邻文化家园的特色,对杨浦区关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浦区以睦邻文化家园为社区治理工作理论,在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进程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成果。杨浦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文件精神,继续秉承“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上海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文化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制度化、数字化、社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服务效能,以更高质量建设推动更高品质生活,努力开创杨浦公共文化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