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忧患意识 做好本职工作

2019-10-09

  日前,区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参观了国歌展示馆,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并开展研讨交流。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更加注重传承红色基因。杨浦初心出发的历史、工人运动的历史、唱响国歌的历史、投身民族工业发展的历史,是鼓舞和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要按照李强书记参观展示馆时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把红色资源挖掘好、利用好、传承好,讲好红色故事、建好红色阵地,把红色旗帜举得更高、把红色歌声唱得更响,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开拓创新的力量,爬坡过坎、攻坚克难。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魏伟明,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邰荀、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区委常委程绣明、丁欢欢、王晓诚、董鑫旺、刘东昌、张宇宝出席。董鑫旺、刘东昌围绕“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作交流发言。

  李跃旗指出,要更加注重增强忧患意识。杨浦还面临着加快创新发展、满足民生需求、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的艰巨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以清醒的头脑对现状进行科学分析和研判,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

  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李跃旗强调,要更加注重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用创新为产业“补链”,担当起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科技创新策源地的新使命,是杨浦义不容辞的责任。区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明确前进的目标,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不断汇聚出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的强大力量,推动杨浦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站好位、不缺位、有作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