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立足人大职能 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工作

2019-10-09

  日前,在市委第三巡回组具体指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魏伟明一行,到五角场街道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人大职能,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工作”专题调研。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五角场街道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魏伟明同志先后来到建新居委会政通路305弄、创智坊居委会伟成路188号实地调研,视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氛围的营造等工作情况。魏主任打开垃圾桶盖,走进垃圾厢房,仔细查看垃圾分类情况,与小区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垃圾分拣员等进行交流,询问标准达标、撤桶反响和分类效果。他感谢居委会干部、社区志愿者、相关企业等为垃圾分类付出的辛勤努力,仔细询问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并叮嘱陪同视察的区职能部门和街道领导要深入走访、了解民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居民区党建引领“三驾马车”工作走向深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魏伟明同志充分肯定了五角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条块联动,倾听一线声音,切实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他强调,要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着力抓好生活垃圾的投放、清运和处置等关键环节,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

  区政协副主席、城管执法局局长翟骏汇报条例实施以来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正明围绕聚焦重点、盯牢难点、直击痛点、全员参与等四个方面,汇报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灵、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陈建彬、区房管局副局长张世伟,建新、创智坊(筹)居委会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爱回收”分类、上海丰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江湾翰林”小区垃圾分类情况作简要汇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