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新村街道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意见建议征询

2019-10-09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找准找对找实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体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延吉新村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在上级领导、区委第六指导组的指导下,通过开展一线蹲点调研、服务对象专题座谈、老党员登门访谈、问卷调查征集、意见箱收集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多渠道、广覆盖的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找工作短板。

  一、上级点

  近期,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王晓诚同志走访调研街道全部17个居民区。在走访过程中,王晓诚同志听取了各居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汇报,与居委干部、居民代表交流座谈,详细询问党组织服务经费使用、“三驾马车”运作、小区矛盾处置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主题教育要因地制宜,边学边改,认真分析研究,着力解决社区区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自己找

  延吉新村街道班子成员结合大调研,积极采取“四不两直”、一线蹲点、专题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居民区、“两新”组织、辖区企业调研,听取企业、居民在生产经营、生活中急、难、愁、盼问题,如流动党员管理、小区物业托管、生活垃圾分类、小区平安建设、高层电梯更新、多层电梯加装等突出问题。

  三、集体议

  延吉新村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职能科室、所办院队、居民区专题座谈会,对照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听取各部门、所办院队、居民区对街道及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排摸梳理存在问题。

  延吉新村街道召开12345市民诉求处置专题会议,对群众投诉率高、关注度高、解决率低、满意率低的“双高双低”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分析研判,制定解决措施,进一步针对服务群众的痛点、堵点明确主攻方向。

  四、群众提

  延吉新村街道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在办事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党建中心等处设立了主题教育意见箱,同时在街道范围内发放问题排摸表和意见征求表近千份,全方位的征求社区党员和群众意见。

  在逐项检视、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街道形成问题清单,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边学边改,根据问题解决难易程度明确初步措施和整改时限,为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奠定基础。下一步,街道将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征求各方意见,集思广益,着力破解工作瓶颈,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问题,完善长效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