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汇

2019-10-09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日前,由五角场街道主办的“祝福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汇在创智天地下沉式广场举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杨浦目前正处在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的重要关键期,来自五角场街道的社区居民、校区师生、园区白领、商区员工、部队官兵在这里共同庆祝祖国生日,是为了更好地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

  这是一台由五角场人自编自导自演的演出,是一场真正的群众文化盛宴。每一个节目都由生活、工作、学习在五角场的人民精心创作、倾心表演,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献礼祖国母亲的生日。

  “这么重大的节日,我们要以最好状态唱出最动听的歌,为祖国庆生。”一位演出者高兴地说,能来参加这次演出,她非常兴奋,从数周前她和她的小伙伴就开始准备节目了。

  五大主题篇章

  美丽家园·幸福社区

  民殷国富·科技强国

  梦想飞扬·青春无悔

  人民军队·保家卫国

  祝福祖国·祖国万岁

  演出以合唱、舞蹈、情景表演唱、花式绳操、队列表演等形式,演绎了《谁不说俺家乡好》《幸福中国一起走/格桑拉 /复兴的力量》《赞赞新时代》《一二三四歌》《为祖国干杯》等经典红歌,展现出“五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唱响了为祖国奋发图强的坚定决心。

  参演单位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海军特色医学中心、94826部队、91668部队、武警文工团、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五角场小学、上海市育鹰学校、上海市少云中学、腾讯众创空间、上海电视东方购物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互联网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支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杨浦区分公司、政本路邮政支局、上海海关风险防控分局、五角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区域单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