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2019-10-08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伟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盛俊杰,党组成员、副主任麦碧莲、王莉静、顾毓静参加研讨。会议由魏伟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童和各委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魏伟明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学习交流。他说,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为了旗帜鲜明地彰显我们党的政治属性,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使人大工作与区委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部署上合拍。要强化政治担当,不辱使命依法履行职责。把握人大工作规律和定位,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真正做到忠诚担当不缺位、积极作为不错位、把握尺度不越位,保障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使人大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以过硬的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把“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作为常委会履职的正能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盛俊杰、麦碧莲、王莉静、顾毓静分别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敢于担当作为进行交流研讨。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党员干部也开展了集中研讨。区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继烈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参加研讨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