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调研指导长白新村街道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

2019-10-08

  近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深入一线、深察民情,实地走访了长白新村街道16个居民区,调研指导各居民区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情况。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远见,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应礼敏,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肖伟珍一同调研。

  程绣明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和居委会主任一一座谈,围绕“党组织是否健全、服务资源和能力是否充足、居民与物业是否有突出矛盾”等三个方面十种情形听取各居民区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安图新村美丽家园建设、95弄加装电梯、广远新村停车场建设等利民惠民设施建设,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服务社区、发挥作用情况,同时,按“一线工作法”工作要求,走访慰问安图新村困难党员刘德成。

  程部长边听汇报边与大家商讨工作思路和措施,并对长白新村街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肯定。她指出,这次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对巩固党的执政之基、夯实基层基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居民区存在的物业管理矛盾,居民区党总支要发挥党建引领三驾马车的积极作用,依靠和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她要求,现阶段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加主题教育,做到全覆盖,学习形式力求灵活多样,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针对长白新村街道老旧小区多,公共设施较为陈旧,社区居民群众对美丽家园建设、停车难问题反映较为强烈的情况,邓远见表示,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将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纳入常态长效,作为居民区党组织年终考核述职的重要内容。接下来,持续沿着“坚持党建引领、坚决依托上理工、聚焦安康和美、创新社会治理”的工作主线,通过配齐配强居民区党总支班子、强化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找准突破口、创新点,完善工作机制,在推进党建引领三驾马车、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方面积极探索经验,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