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传承精神

2019-10-08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寄托哀思,我区于日前,在同济大学“一二九纪念园”举行2019年烈士纪念日祭英烈活动。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副区长李雅平,以及烈属代表、部队官兵代表、同济大学师生代表、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平街道办事处、区各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一二九纪念园”被高耸的长青松柏紧紧环绕,既庄严肃穆,又正气浩然。上午9点15分,祭英烈仪式开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体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礼兵向烈士雕塑敬献花篮,徐建平、李雅平缓步来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大家庄严列队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奏《国际歌》。仪式上,同济大学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大家在仪式后参观了“一二九”纪念园。

  参加祭英烈活动的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汲取力量,接力与传续初心使命,砥砺精神、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告慰烈士的英灵。

  每一次庄严的纪念,都是一次触动心底的感召,每一次回望,都是为了全新的出发。我们将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关爱烈士遗属,传播英烈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凝聚党心军心民心,进而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