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中国电信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2019-09-27

  为了更好地整合辖区各类创业资源,进一步为创业者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创业服务,同时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双线互通,为社区就业工作提供新抓手,推动辖区创业就业工作共同提升。9月26日,大桥街道中国电信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暨“创谷就业湾”创新项目启动仪式在长阳创谷内的新氦类脑智能室内路演大厅举行。

  副区长李雅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刚,大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涛,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秀娟,区人社局副局长周遐玮,大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凡,大桥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戴建新,区就促(人才)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琪, 新氦类脑智能战略合作总监原梓洋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了解了大桥街道中国电信创新创业服务驿站的情况以及目前运作的成效。驿站依托中国电信创新创业基地团队孵化、全面服务、资源对接等综合优势,广泛吸纳创客及为创客提供综合服务。截止目前,驿站孵化创业组织总数43家,开展35场创新创业活动,推荐创业项目86个。在此合作基础上,街道创业孵化基地与中国电信创新创业基地(杨浦)进行合并,成立“大桥街道电信创新创业基地”。大桥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戴建新,区就促(人才)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琪为新的基地进行揭牌。

  活动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19年度区街道合作创新项目“创谷就业湾”。项目将以长阳创谷为基础,以园区众创空间和重点企业为聚点,以点带面,通过问计问需、就地服务、活动组织、培训宣传等方式,建立创业就业服务网络。

  作为优化辖区创新创业氛围的重要载体,活动中,辖区内的众创空间分别认领了街道推出的CEO俱乐部、创业梦工厂、创客训练营等12个创新创业活动,通过活动的广泛开展,有效盘活各种创新创业资源,为创新创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创谷就业湾”创新项目取得新成效。

  仪式后,与会领导莅临大桥街道“创谷就业湾·创市集”暨“创谷就业湾·招聘会”活动进行指导。活动利用快闪的形式,通过在长阳创谷园区主干道设置临时性铺位,为展示项目和招聘企业聚集更多人气。

  “创市集”活动项目涵盖了垃圾分类、智慧健康、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大桥街道中国电信创新创业服务驿站孵化成功的项目。现场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多层次地展示了“大桥人”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现了创业达人的风采。

  “招聘会”活动吸引了300余名求职者前来参加,街道为长阳创谷内企业开辟绿色就业通道,积极联动园区内有需求的企业,组织开展招聘活动,现场共推出20家用人单位,5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递交简历86人次,50余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

  下一步,大桥街道将继续发挥长阳路创新创业街区优势,以大桥街道中国电信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为抓手,立足“创谷就业湾”创新项目,积极谋划新常态下就业创业工作的相互结合,充分发挥小社区的大作用,推动大桥街道创业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