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中华职教社举行第三次社员大会

2019-09-18

  9月16日上午,杨浦区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周汉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等出席。

  周汉民代表市中华职教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对关心和支持杨浦中华职教社工作的杨浦区委、区政府,特别是区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深表感谢。

  周汉民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杨浦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建设,提了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学习,大兴学习之风。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求全体职教社社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98年历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历史,做到认真学习、共同提高,知史爱国、知史爱党。

  二是秉承职志,勇于创新。秉承“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宗旨,积极做好稳就业工作。作为一个技能人才大国,也是制造业大国,积极响应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题口号“一技之长,能动天下”,更好地推广技能运动、弘扬工匠精神,积极为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在上海的成功举办作出准备。

  三是积极作为,团结协作。杨浦职教社领导班子要在杨浦区委的领导下,完善职教社的工作机制和各项制度,用规范、健全的制度来保证社务工作的开展。突出“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特点,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调动广大社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努力开创杨浦社工作的新局面。

  董鑫旺首先回顾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光辉历史,对新一届杨浦区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站位;二是积极履行职责,进一步开拓工作新局面;三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推动职教事业健康发展。希望杨浦社从杨浦的实际出发,为繁荣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不断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同时拓展服务实践的新领域、新途径,积极建言献策,为发展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民盟杨浦区委主委徐国民同志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致辞。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杨浦区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二届社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吴巍同志当选为杨浦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三届社务委员会主任,王海庄、沈英、罗尧成当选为副主任,任命徐春华为秘书长。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人保局等政府部门,区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代表,杨浦区中华职教社社员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