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09-17

  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杨浦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举行。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魏伟明,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和全体区委常委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标“出发时”的信仰信念,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李跃旗一行走进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在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驻足凝视历史复原场景,认真聆听讲解,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中,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再出发”的强大动力。

  会上,李跃旗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两个不忘”。一是不要忘记我们从哪里来。要保持先进本色,挺立时代潮头,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传承好;要拷问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传承好;要铭记来路艰险,弘扬斗争精神,把“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传承好。二是不要忘记我们往哪里去。要用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更加优质,以城市更新实现城区环境更加优美,以自我革新促进干部队伍更加优秀,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顾大局、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谢坚钢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要坚持以奋斗精神助推跨越发展,用更拼的心态、更新的思路,抢抓发展机遇。要坚持以首创精神推进改革发展,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和信心,主动发挥创造性、充分激发创造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奉献精神增进民生福祉,当好服务居民群众的“勤务员”,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把工作成效落到企业“心坎里”和群众“口碑上”。

  邓小冬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要永葆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不断筑牢理想信念。要加强党员理论武装,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聚焦问题,落实行动,在责任担当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区委常委程绣明、丁欢欢、王晓诚、董鑫旺、刘东昌、张宇宝围绕“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