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台资企业与民营企业交流合作座谈会

2019-09-17

  近日,区台办、区工商联联合召开台资企业与民营企业交流合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副区长李雅平,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李长毅,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市台协会会长李政宏等出席活动。

  座谈中,丁欢欢介绍了杨浦当前的产业发展及“十三五”规划相关情况,对与会两岸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予以回应。丁欢欢指出,杨浦近年来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主动与台湾同胞分享机遇,确保台商台企在杨浦享受同等待遇,但杨浦台资企业的数量与规模仍然较小,可见更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表示,今天的座谈让他充分感受到了企业家们对于杨浦的期待、关心与信心,杨浦会在多年经济增长率在全市名列前茅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双创升级版,不仅要强化总部经济,吸引大企业落地,更要强化扶持培育,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这些都为两岸企业在杨浦的融合发展带来机会。他希望两岸企业家更多地关注杨浦,参与、融入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杨浦也将用更精准的服务和更优质的环境回报企业的信任与信心。

  文通钾盐、佑肯文化、南侨食品、森凌商务以及光翊艺术设计等民营企业、台资企业的负责人在会上提出了包括新零售及夜间经济氛围营造、科创文创产业结合发展等一系列意见建议。区发改委、科委、商务委、文旅局分别各自领域的商务、产业资源与规划。

  20家杨浦区民营企业负责人、41家台资企业负责人与会,并参观了上海纽顿科技有限公司与光翊艺术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