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领导到我区调研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2019-09-17

  日前,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赴我区调研2019年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副区长李雅平陪同调研。蒋蕊一行实地查看了控江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查阅了街道低保、困境儿童档案,并观看了社会救助系统演示。

  座谈会上,蒋蕊听取了区民政局、控江路街道、江浦路街道、长白新村街道的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汇报,并着重了解了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中的困难与瓶颈。

  蒋蕊对我区的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

  一是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开展工作。运用专业的社会机构和组织对低保困难家庭、“边缘困难”家庭进行帮扶,已经成为现如今救助工作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杨浦区所有街道都相应成立了“社区基金会”,可以利用基金会做很多事情。也希望杨浦区能将传统的“燕子救助八法”深化拓展,在整合社会力量的基础上,创造出新的“燕子救助八法”;

  二是,她提醒大家,当我们越来越强调要依法、要规范、守住资金、守住制度底线的时候,千万不能忘了人文关怀,因为做救助工作不是简单地给困难居民送钱,但更多地是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所以人文关怀还是很重要的,做救助的一定要有人情味,要求救助工作人员要主动跨前一步,给予困难家庭心灵上的慰藉,精神上的抚慰,生活上的关心,这是对新时代做好救助工作的新的挑战。

  副区长李雅平对市民政局长期以来给予杨浦民政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杨浦的社会救助工作有着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杨浦会不断努力,不断先行先试,切实让困难群众有获得感。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明依,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祁克萍、办事处主任徐佳,江浦路街道办事处及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分管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