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6

  日前,区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东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东昌部长在会上强调,宣传部要把推进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部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杨浦创新发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迫切需要。

  二是要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宣传部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三个党支部的书记要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负责本支部党员的主题教育,加强谋划指导,制定具体计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强化理论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挥好宣传职能作用。要大力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采取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形式,深入宣传中央、市委、区委开展主题教育动态情况,形成声势浩大的主流舆论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倡导好经验、好做法,挖掘杨浦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典型,宣传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有形有势。

  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王继烈出席会议,并根据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提出要求:

  一是充分认清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

  三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聚焦问题本身,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

  四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领导,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宣传思想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结合宣传部实际情况,加强具体指导,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区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陶岚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区委宣传部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干部,新闻中心支部、离退休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