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2019-09-11

  似乎无所不知,永远精力充沛,着一身素装,捧一颗心来,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谱丹心,他们是老师!

  9月10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杨浦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区少年宫举行。

  大会以视频回顾、现场访谈、诗歌朗诵等形式,演绎“铸师魂”、“传师道”、“明师志”三个篇章,展现了杨浦区广大教师在各自岗位立德树人、敬业爱生的教育形象。区领导李跃旗、谢坚钢、魏伟明、邰荀、丁欢欢、刘东昌、顾毓静、周海、邵志勇等出席。

  近年来,杨浦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杨浦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  “2019最美教师·学于漪先进集体与个人”评选活动。

  会上,李跃旗、谢坚钢为“2019最美教师·学于漪先进集体”颁奖。

  魏伟明、邰荀为“2019最美教师·学于漪先进个人”颁奖。

  “他在海拔4050米的拉孜县高原认真履职,创造条件,开展沪藏两地足球交流,让藏娃圆梦申城。”“他推动学校‘党员先锋岗’建设,开展‘亮点党建’,提出的‘五型’工作队目标为全国20多个组团式教育援藏团队树立了标杆。”今年,新一轮援藏教师团已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奔赴雪域高原,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教育援藏再谱新篇。大会现场为援藏干部代表送上了鲜花和诚挚祝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和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于漪光荣入选了“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现场通过短视频感受了于漪老师的教育初心,从杨浦高级中学特级教师王伟的视角感受了于漪老师的高尚师魂。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应彩云带领2019年见习教师宣誓。

  “70年巨变,我们初心不忘。热爱与忠诚,青春与无悔都镌刻在每一个教育人的心田,也描绘在教育历史的长卷中。”近年来,杨浦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教育优质均衡水平和内涵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特别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锐意创新、无私奉献,推动了杨浦教育成为区域社会事业发展的闪亮名片,成为上海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高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