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9-10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9月9日下午举行,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出席会议并主持,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小冬,区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程绣明、王晓诚、刘东昌出席,程绣明通报近期工作情况。

  李跃旗传达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尽快进入角色,忠诚履行职责,全面展开各项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李跃旗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压实牵头责任,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传达上级部署和要求,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谋划工作。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日常安排,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施工队长”。压实指导责任,八个指导组要坚持分级分层分类,精准指导,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及时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指导工作的质效。

  李跃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方向重点,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变,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努力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当天,杨浦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举行。第一批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魏伟明,第一批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邰荀分别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程绣明主持会议,并传达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精神。

  区各部、委、办、局,各街道、人民团体、区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专职联络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成员,区委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参加并进行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培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