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8-23

  近日,我区召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宇宝,副区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雅平出席会议。
  邓小冬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强退役军人政治引领,满怀敬意地为退役军人全力服务,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质量,发挥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的作用,探索建立具有上海特点,杨浦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各部门要履责尽责,凝聚合力,进一步优化完善退役军人接收安置、教育培训、社会服务等机制,使退役军人就业更加充分,安置更有质量,保障更加有力,服务管理更加精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他指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再振精神,再鼓士气,开拓创新,把各项工作抓严抓实,做深做透。
  张宇宝在讲话中指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国家机构改革的亮点工程和重大突破。关心尊崇退役军人就是关心现役军人,也是关心国家的未来。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打开思路、转变观念,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勇于变革、勇于开拓,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工作持续发展,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李雅平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做到职责明确,力量到位,培训加强。努力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和光荣牌悬挂、退役士兵社保接续、退役军人安置、双拥模范创建等专项工作。发挥三级服务网络作用,建立健全信访处理和关心帮扶联动机制,正确处理好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李强调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讲话精神和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杨浦区2019年上半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通报了下半年工作要点。
  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