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更紧 民生改善更实 全面从严治党更硬

2019-08-22

  近日,区委书记李跃旗出席区双月工作点评会,分别对平凉路街道、延吉新村街道、殷行街道、区建设管理委、区卫生健康委、滨江公司今年以来的工作作点评,并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解决问题、改进不足、补齐短板,在杨浦创新发展大局中站好位、不缺位、有作为。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主持,区委副书记邓小冬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区领导魏伟明、程绣明、丁欢欢、董鑫旺、刘东昌、李雅平、赵亮、徐建华、翟骏等出席。
  李跃旗指出,要把经济发展抓得更紧。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全区上下必须要有更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瞄准产业发展大趋势,在新动能培育及投资增长率、投资强度上拿出更多纲举目张的举措和务实管用的招数,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坚决防止放缓成为一种惯性。要对招商引资的体制机制、力量配备、工作方式作进一步研究,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扎扎实实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各街道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责主业,会同区投促、商务等部门,主动沟通、跨前服务、倾听诉求、解决困难,让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做大做强。
  李跃旗指出,要把民生改善抓得更实。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紧盯“老、小、旧”等民生项目抓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旧区改造工作要强化协同配合,积极争取市有关部门支持指导,不断探索新做法,闯出新路子。要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更加精准的管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住城区安全运行底线。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以防大灾、迎大考的心态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区安全有序运行。同时要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确保成功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
  李跃旗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得更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丝毫停滞和手软。一方面,要练就金刚不坏的硬功。要坚定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谨守初心、抵制“围猎”。另一方面,要拿出抓铁有痕的硬招。要扎紧制度篱笆,深化细化“四责协同、五环闭合”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主体明晰、责任共担、失责必纠。要压实纪检部门“打伞”的直接责任,深挖彻查,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紧盯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管好身边人、管住身边事,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敢于红着脸、板起脸管理干部,防止小病变成大患,小管涌变成大塌方。希望全区上下共克时艰,提神振气,共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谢坚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聚精会神谋发展,落实好属地化营商服务新举措,加快重点区域建设和国际先进地区的对标,精准发力、争创一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要尽力而为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抓好基础管理、日常管理,抓好机制探索、特色试点,确保全区和谐、安全、稳定。要履职尽责强担当,鼓起劲、向前看,增强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勇于作为、勇创佳绩。
  会上,平凉路街道、延吉新村街道、殷行街道、区建设管理委、区卫生健康委、滨江公司分别汇报今年以来工作推进情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