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透《条例》精神 严格依法行政

2019-08-21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区城管执法局各中队“进小区、进单位、进商圈”,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取得明显的效果。
  为更好地统一执法标准,规范执法行为,区城管执法局法制科于日前召开了《条例》执法推进会。翟骏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陈卫国副局长主持,局法制科、各中队分管法制的领导和全体法制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江浦中队、新江湾城中队7月1日开展现场执法的视频,并做了个案讲解。法制科就垃圾分类工作中投放人、责任人的认定,执法中记录取证、执法流程和易混淆点做了重点说明。与会人员就执法首日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 
  翟骏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是今年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城管执法承担着《条例》执法保障的重要使命。各中队要从思想上、认识上高度重视,从规范上、程序上严格把握,学习吃透《条例》、《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查处规定》及《<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精神,抓住把握问题关键,严格依法行政,把《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展现新时代城管执法高水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