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龙潭区基层参访团来我区参访交流

2019-08-12

  近期,桃园市议员徐玉树率龙潭区基层参访团一行25人来杨浦参访交流。区委常委董鑫旺、区台办主任孙斯华接待了徐玉树一行。

  座谈中,董鑫旺表示,杨浦与龙潭的交流合作的优良传统,两区先后围绕社区管理、群众文化等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互动交流,杨浦的里仁社区交流协会与龙潭区里长联谊会于2015年实现了首次区台“一日里长”交流活动。他希望未来两区能进一步依托各自在创新创业、环保、民生等各领域的特色优势,不断深化交流内涵,提升交流实效,强化两地民众的认知认同。

  此次来访的团组成员主要为在龙潭区基层服务的村里长、义警义消、社区志工等,大家对杨浦作为上海市中心城区人口最多的一个区,在社区服务、民生关怀等领域的经验做法兴趣浓厚。团组到访了江浦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走进社区文化中心、市民健身中心和街道图书馆,详细了解了社区事务“一头管理、一门办理、一口受理、全年无休和全市通办”的工作模式,亲身体验了丰富的社区文化、体育活动,对杨浦便捷市民事务的受理、办理,满足市民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全方位服务举措钦佩不已。团组还参观了大连路社区睦邻中心,与中心运营方、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分享了台湾相类似的自治组织“邻里中心”的运作经验。大家还走进市政府实事项目“青春上海”爱心暑托班的办班点,这些来自宝岛的长辈们与班上的小朋友热情互动,让人感受到了海峡、年龄都无法割断的“两岸一家亲”的天然情感。

  在杨浦期间,团组还参访了杨浦图书馆新馆,在“三个百年”历史陈列馆感受孙中山先生“大上海计划”的家国情怀,漫步五角场地下商圈,体会杨浦打造更高品质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更高品质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过程中所培育的商业氛围以及台商台企融入杨浦建设进程的发展成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