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跃旗专题听取东部园公共服务窗口建设工作汇报

2019-06-13

  近日,区委书记李跃旗专题研究了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东部园公共服务窗口建设工作。副区长赵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金刚,区投促办主任邵波,区人社局副局长黄春怡,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丁卫星,投控集团总经理郭黎明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李金刚专题汇报了区人社局建设东部园公共人事服务专窗的工作情况,黄春怡对“人才会客厅”建设理念、规划布局以及平面图、效果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和补充说明。随后,区投促办汇报了东部园企业引进情况,区公安分局汇报了出入境专窗建设打算,投控集团汇报了下一阶段园区建设工作设想。

  赵亮副区长指出,东部园是第一个由杨浦区级部门打造、采取租税联动方式运营的产业集聚园区,一旦做成,将成为杨浦打造人才高地的物理载体,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巨大贡献。在具体建设上,赵亮提出,一是要进一步考虑公安出入境、VIP接待室等功能规划,二是要整合现有扶持政策,加大宣传和招商力度;三是要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人才专窗入驻和部分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签约,争取在10月上旬正式开园。

  李跃旗书记对东部园落地杨浦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各部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一、设计要优化。要进一步完善“人才会客厅”的设计方案,力求简洁明快,根据人才和相关部门的需求合理布置,从而实现拎包入住。二、招商要抓紧。招商上由区投促办牵头,区人社局协同配合,投控集团积极参与。要主动出击,重点挖掘、对接、引进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使之成为东部园的“四梁八柱”。三、运维要跟上。在建设和运维上要注意防范风险,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安全,确保万无一失。选择施工团队和运维团队要高标准、严要求,选择高素质、高水平的队伍。四、保障要落实。要积极争取国家和我市的先行先试政策落地,并对我区配套政策做进一步优化。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要入驻东部园,和人社的窗口一起为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将东部园打造成杨浦区新的对外门户形象和靓丽名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