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召开集体谈心会 新认定一批无党派人士

2019-06-13

  无党派人士是杨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到创新杨浦的转型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根据市委统战部有关规定和要求,6月12日上午,中共杨浦区委统战部召开集体谈心会,新认定一批无党派人士。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出席会议并与无党派人士开展集体谈心。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主持会议并就无党派人士登记工作作说明。

  董鑫旺详细介绍了无党派人士的定义、内涵和历史地位,并指出无党派人士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在座的无党派人士,要加强学习领会,准确了解无党派人士的定义和历史地位;要坚定信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红线,坚持“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履职尽责,为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贡献力量,立足岗位、勇于实践,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心系群众,增强“无党派人士”的身份意识,不断加强与各领域群众的团结联系,用良好的品性、过硬的本领和踏实的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共同服务杨浦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符合认定条件的无党派人士共24名,来自生活、工作在杨浦的各行各业有一定影响力的代表人士。会上,上海京东到家元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蒯佳祺和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小学教研室主任邹雪峰作为即将被认定的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表态发言。蒯佳祺表示,将继续努力稳步前行,打造品牌影响力,创造社会价值,助力杨浦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作为无党派人士也将更加深入地服务社会、关注民生、广泛调研,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杨浦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邹雪峰表示,将以高尚的师德立身、以精湛的业务立足、以真诚的服务立信,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在政协和知联会的平台上,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形式,尽己所能,发挥出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服务杨浦各项事业的发展。

  经填表登记后,区委统战部将函告本人及其所在单位党组织,并报市委统战部备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