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政部验收组到大桥街道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入户调研

2019-05-29

  为扎实推进大桥街道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大桥街道积极推动辖区内护理站围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深度融合国家“医养结合”的方针,将生活护理及医疗护理服务带进了中老年人家中。

  为了进一步了解街道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中“医养结合”在社区中的落实,日前,国家民政部验收组成员在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杨浦区民政局局长明依、杨浦区民政局副局长强云峰、杨浦区医保局副局长吴迁、大桥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戴建新、杨浦区民政局老工科科长章伟、大桥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蔡锡良及大桥辖区内的键众护理站站长周杨的陪同带领下,一同上门跟踪随访了位于杨浦区大桥街道享受“长护险”服务的老人。

  此次随访的是一位90多岁高龄的独居老人,且身患糖尿病,街道老龄办配备有专职关爱员上门照顾。“长护险”推出后,针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居委为老人申请了“长护险”,大桥健众护理站将生活护理和临床护理同时纳入护理计划并进行双重的照护,目前护理站为老人服务了已有半年之久,老人对于服务也非常认可。

  此次考察,大桥街道受到了国家民政部验收组专家的高度评价,给出了高度认可。

  今后,大桥街道将结合护理站、卫生中心在医疗护理方面的专业优势,将生活及医疗护理两者相互融合推进至老百姓家里,并将医护工作深度融入社区,为社区的中、老年人提供方便的医疗服务及优质的医疗资源。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