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杨浦区国家级考试第二次协调会顺利召开

2019-05-29

  近日,区政府、区教育局牵头召开2019年杨浦区国家级考试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尼冰作重要讲话。各委办局、街道等协作单位参加。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黄秀娟主持。

  区副巡视员、教育局局长邵志勇传达了国家教育部和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国家级考试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职责部门要紧紧围绕“平安高考”的目标,加强纵向交流和横向联系,实现上下齐动、部门联动,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快速处置高考各个环节可能的偶发事件,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安全有序、优质高效。随后,吴巍副局长介绍了2019年杨浦区中、高考及学业考基本情况、考场安排。秋季高考考生共有3083人,共设4个试区128个标准化考场,外语听说测试共设5个试区17个标准化考场;中考考生共有3680人,共设7个试区151个标准化考场;高中学业合格考考生7074人,共设5个试区152个标准化考场。

  尼冰副区长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三个再提升,得高分:第一,思想认识再提升,安全上要“零失分”。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风险这根弦,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我们要保有对社会、对每一个家庭、每一位考生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牢安全底线。二是保持归零意识。要如临大敌、如履薄冰,工作都从零开始,周密安排、仔细核对,力争做到精益求精,力争为杨浦考生提供最好环境,让他们发挥出最高水平。三是树立问题意识。面对诸多新老问题、复杂问题,我们都要有充分研判,做好充分预案。第二,工作作风再提升,执行任务上要“得高分”。强调一个“严”字。一是安排要严密。涉考人员选拔、考前周边环境的排摸整治、周边道路交通指挥等等。要重在细节,要细化工作方案,周密安排、仔细核对,做到百密无疏。二是态度要严谨。必须要有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慎而又慎的工作作风。三是重点要严防。要突出安全和保密两个关键重点,集中力量进行管控。第三、综合治理再提升,协作上要“有加分”。一方面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按照会议下发文件载明的工作职责,抓紧安排部署2019年国家级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涉及本单位的各项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到组织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另一方面要强化配合联动,畅通沟通管道,多维度全方位协同作战。强化教育、宣传,公安、建管、街道等部门协作,齐心协力,对涉考的区考试中心和考点周边的环境安全工作开展联合摸排检査,及时准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希望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担当、精诚合作、不负使命、尽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确保本区国家级考试招生工作平稳、安全、有序,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会上,各委办局、街道就各自的外围协作工作进行了汇报,各考点主考与各委办局就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