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携手上海财大打造十二年一贯制教育链

2019-05-21

  日前,区人民政府与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合作共建上海财经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教育综合改革提出的大学、中学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式培养工作要求,以上海财经大学为引领,以办学管理体制改革、教师课程教学改革、学生培养方式改革为突破口,打造十二年一贯制的小学、初中、高中教育链,建立上海财经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党委副书记、校长蒋传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宏,副校长方华,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副区长尼冰,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局局长邵志勇等出席。尼冰、方华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李跃旗感谢上海财大对杨浦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指出,要坚持同向发力,进一步完善各项协作机制,加强交流沟通与协调配合,不断提高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在打造高品质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持创新突破,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围绕“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式培养”的目标,强化学制贯通下特色课程建设、财经素养培育和招生机制研究。坚持久久为功,拿出“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不断做大做强上海财大基础教育链,持续提升杨浦基础教育品质。希望双方始终保持合作初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基础教育集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推动区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许涛、蒋传海感谢杨浦区对上海财大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上海财大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开展各项合作交流,全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基础教育集团。

  2007年,杨浦与上海财大签署合作协议,在推进高中特色多样化办学等方面持续开展了十二年的务实合作。近两年双方在党建联建、合作研究、专家咨询、参政议政等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和深化合作,此次签署合作共建上海财经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协议,是双方共同打造优质教育集聚区、共同推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联动发展的重要举措。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