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添“新岁” 我区助残关爱服务项目添“新成员”

2019-05-20

  近日,由区残疾人联合会、殷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第二十次“上海助残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杨浦区文化馆举行。

  区残联、殷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各街道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以及社区残疾人及亲友代表,助残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副区长李雅平出席活动并致词,她指出,“助残共享”的理念正在杨浦的热土上吐露绿芽,残疾人平等参与、融入社会的文明环境持续健康发展。

  希望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和关注。

  希望广大残疾人积极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共享小康社会建设成果。

  据区残联需求摸底调查显示,全区1万余名持证视力、听语残疾人中,有就医、银行办事陪同等方面服务需求的占比较高,其中盲人、聋哑人的需求更为迫切。

  预期将招募150余名志愿者,经过签约和导医、银行业务、手语培训等,实现为残疾人提供就医、银行办事“一对一”陪同志愿服务,帮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今后,有需求的视力、听语残疾人可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后台留言、微信群留言等方式预约志愿者服务。

  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和殷行阳光之家龙狮队分别带来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阳光基地的学员们带来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阳光心园的学员们用激昂的腰鼓展示他们的精神面貌,社区志愿者带来悠扬的葫芦丝合奏。

  振奋的鼓点,自信的舞步,悠扬的旋律,展现了残疾人自强自立、乐观自信、勇敢追梦,更体现了助残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他们的涓滴关爱行动,汇成扶残助残奔流不息的河流,用大爱滋养着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大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