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联合督查第四工作组来我区开展工作督查

2019-05-16

  日前,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带领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联合督查第四工作组莅临杨浦开展工作督查。

  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麦碧莲,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尼冰出席会议。

  情况汇报会上,尼冰从杨浦产业工人队伍的分布情况、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做法、存在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四个方面,全面汇报杨浦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情况。

  在随后分别召开的区相关部门座谈会和基层企业负责人、产业工人代表座谈会上:

  区相关部门交流了本系统推进产业工人建设改革的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工作项目、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瓶颈问题和意见建议;

  基层企业负责人、产业工人代表交流职工教育培训、技能提升、收入待遇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需要支持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联合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杨浦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举措有力,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充分认可,希望杨浦今后在提高产业工人地位、收入等方面有新的探索,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尼冰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市联合督查第四工作组的检查指导,表示杨浦以科创立区,需要产业工人队伍为支撑,今后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工作,全面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励广大产业工人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高涨的热情,投身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岗位奉献、建功立业,当好主力军。

  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企业负责人、产业工人代表共35人参加督查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