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拓宽推进工作的思路方法

2019-04-16

  近期,2019年杨浦区党政主要负责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书记李跃旗在开班动员中以“三个一”和“三个新”与全区党政主要负责干部共勉,一心向党,学习新思想;一往无前,不负新时代;一心一意,提升新能力,进一步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拓宽推进工作的思路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杨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杨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杨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杨浦发展的具体举措。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主持开班仪式,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李跃旗指出,一心向党,学习新思想。要提高站位深化学,充分发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作用。要把握要义消化学,清晰认识杨浦在经济全球化大趋势中、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战略中、在上海新一轮发展大方向中的定位,实现杨浦发展格局的进一步突破。要“关键少数”带头学,各部门、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面对面、互动式交流学习。要聚焦使命转化学,为上海参与全球合作与竞争贡献更多的杨浦智慧和力量。

  李跃旗强调,一往无前,不负新时代。要在世界大变局中牢牢把握大机遇,在上海大背景下努力担当大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战略任务连同进口博览会,是上海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四大战略支撑,是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推动上海发展的有力抓手,杨浦要展现自己的使命担当,要在杨浦大蓝图上继续实现大作为,敢于创新创造,善于“点石成金”;要永葆为民情怀,始终把杨浦群众的需要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李跃旗强调,一心一意,提升新能力。要坚定不移提升政治能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高度自觉提升学习能力,做业务精湛的行家里手,做具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干部,一方面,要对标国际、对标兄弟省市,认真学习别人的好经验、好做法;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新生事物的学习和认知。要心无旁骛提升领导能力,居安思危提升斗争能力,应对好各种风险挑战。

  邓小冬在结业式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到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上。要全力抓好“三区一基地”目标任务的落实,一手抓好创新发展,一手抓好民生保障,要在承接三项重要任务和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效应上下功夫,在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上下功夫。

  为期两天的研讨班共安排了5堂报告课程和1次分组讨论,宏观政策和微观操作结合,特别是结合杨浦工作实际,针对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和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安排了专题授课。结业式上,来自区委组织部、区金融办、大桥街道、区商贸公司的学员代表结合自身所学所思作了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