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李雅平调研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2019-04-16

  近日,副区长李雅平一行赴上海市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菱重发动机有限公司调研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在上柴党委书记李瑾、菱重总经理屠文荣的陪同下,李雅平副区长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上柴、菱重制造部车间、发动机装试车间、首席技师团队工作室及企业内的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听取了公司在技能人才梯队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李雅平副区长对于上柴、菱重公司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李雅平副区长与曹恒海、张洪如等技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并指出,名师出高徒,希望两位首席技师能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更多的优秀苗子向他们学习,拜师学艺,结对成长,发挥人才的作用,为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作出新的积极贡献。另外,当前社会,提供青年人对于技能工作方面的职业体验,增强其职业意识和职业兴趣的培养尤为重要。世界技能博物馆落户杨浦对于职业技能的宣传推广、体验、兴趣点的培养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杨浦区政府将以上海成功申办46届世界技能大赛和技能博物馆落户杨浦为契机,进一步搭建技师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内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首席技师

  曹恒海,男,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内燃机装试工高级技师,现就职上海市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审核员。

  曹恒海技师从事发动机专业17年,精通发动机整机装配过程控制、性能测试及故障分析。曹恒海带领的技师工作室是立足于公司产品质量提升、改进的团队。对发动机外观、性能、解析零件进行检查,监控产品质量,及时发现、通报并督促相关部门改进产品质量缺陷,不断提高公司产品质量。现有11名团队成员,其中高级技师4名;高级工程师1名。2017年参与公司上柴技师《创新技法》一书的撰写。编制《柴油机典型失效模式及原因分析》一书收集100多个案例。此书的出版可以作为一种工作指导手册,便于服务人员快速查询故障原因,避免误判造成公司不必要损失。先后获得2016年区首席技师、2017年市首席技师。

  张洪如,男,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内燃机装试工技师。现任上海菱重发动机有限公司(上柴子公司,与日本三菱重工合资成立)制造部车间主任。

  由他带头负责的扭矩密封组在公司质量改进方面获得多项成果,其中“采用WNY-300DK型垫片解决铝制油底壳的扭矩衰减”的项目解决了公司多年来市场投诉油底壳漏油的痼疾;采用“定型丁腈橡胶管取代发动机调温器接头”的改进项目,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也提高了单台工作效率,同时使得发动机单台制造成本下降了近10元,为公司一年省下了十几万元的制造费用。他历经两年多时间的努力,完成了公司全部八种发动机机型的装试PET认证,如今已全部正式批产。先后获得2016年区首席技师、2017年市首席技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