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部长程绣明赴长白新村街道宣讲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2019-04-15

  日前,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程绣明和统战部副部长孙斯华一行赴长白新村街道安图新村居民区现场宣讲指导垃圾分类工作,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远见,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应礼敏陪同。

  宣讲会开头,程部长和大家一起观看了由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制作的宣传短片《垃圾分类很简单》,接着由孙斯华副部长进行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宣讲和解读。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程部长听取了安图新村居民区裘人君书记和居民志愿者们就小区目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近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程部长对长白新村街道,以及安图新村居民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对大家提到的问题会进行落实和协调。

  程部长强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要以以下几个方面为抓手:

  一、意识方面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要加强居民的法治意识,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程度。

  二、管理方面

  要始终结合党建引领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党支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志愿者五位一体,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三、宣传方面

  居民区要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务必做到条例每人知晓,分类工作每户参与。

  四、源头管理

  要引导和指导居民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合理提供工具,让居民从源头完成垃圾分类操作,推进整个工作的顺利开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