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区委直属支部开展“关爱成长一家亲”捐赠项目暨便民咨询活动

2019-04-15

  近日,民革杨浦区委直属支部“关爱成长一家亲”捐赠项目活动在长白新村街道敬老院举行。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区委主委翟骏,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远见,民革市委社发部副部长周卫平,民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静,区人大常委会、民革区委副主委洪耀顺出席活动。杨浦民革直属支部的党员、长白敬老院的老人和员工、以及社区居民共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调研员乐训永主持。

  翟骏指出,民革杨浦区委在民革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自 1997年开始与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签约共建,从此与长白结缘。民革党员始终致力于以传播中山先生“博爱”精神为宗旨,以共建“和谐社会”为出发点,在长白这块热土上开展“关爱成长一家亲”社会服务活动,迄今已有22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和壮大,“关爱成长一家亲”活动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集关爱老人、法律帮助、便民咨询、医疗服务等多维立体的社会服务项目,是杨浦民革的标志性品牌活动之一,屡获民革中央、民革市委的表彰。此次活动既是民革党员一次爱心的传递与交融,也是民革党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体现。翟骏表示,要特别感谢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对杨浦民革工作的长期大力支持。希望直属支部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对口共建的阵地优势,为创新社会服务工作作出新的探索和不懈努力。

  在捐赠仪式上,洪耀顺就捐赠项目情况作了介绍。直属支部在民革中央2014年开展的“博爱·牵手”先进基层组织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十佳基层组织。今年年初,民革中央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下拨奖励款5万元,直属支部将款项全部捐赠给长白敬老院,用于为老人们添置空调、洗衣机、冰箱、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当日,长白敬老院院长管红妹代表全体住养老人接受了捐赠,并对杨浦民革直属支部的爱心捐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邓远见表示,民革杨浦区委不仅在服务杨浦区域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且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服务大众。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民革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共建合作中,共同营造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氛围,这对于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倡导社会新风、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祝愿长白新村街道与民革杨浦区委直属支部共建合作日久弥新,硕果累累,共同开创新局面,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和打造“安康和美、幸福长白”增添新的力量。

  捐赠仪式后,杨浦民革“关爱成长一家亲”便民咨询活动在长白新城小区举行,民革党员们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法律、教育、医疗、审计等居民关心的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党员们专业细致的解答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