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区领导专题调研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建设推进情况

2019-03-22

  日前,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副校长周亚明,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副区长尼冰,区副巡视员、教育局局长邵志勇等领导专题调研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建设推进情况。区府办、区府研究室、区建管委、新江湾城街道、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复旦大学校办、基础教育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复旦二附中党政班子陪同调研。

  复旦大学、杨浦区领导视察了复旦二附校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上海城投关于校园建设情况的介绍,共同出席了复旦二附校专题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周亚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焦扬书记表示,共建共管二附校是复旦大学与杨浦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她指出,要用高度责任感推进二附校的建设,按时按质确保“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如期开学。要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提前做好师资配置等准备工作,确保高水平的办学质量,不负群众期待;要对校园文化进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建设温馨舒适、安全朴实、浸润复旦文化的校园环境,充分体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形式全方位地介绍好二附校的建设情况,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接下来要继续依靠杨浦区大力推进二附校的各项筹建开办工作,希望双方同心协力,共同打造一所优质的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更高需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指出,复旦二附校是杨浦区和复旦大学坚持“机制创新、区校联动、学校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理念的最新成果,为杨浦教育迈向更高水平奠定基础,是杨浦人民的一件幸事。他要求做到“四个抓”,一是抓进度,相关单位要按节点加快推进学校软硬件建设,坚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材质合规环保。二是抓保障,要做好周边道路规划和交通组织,设置好围挡围墙、标识标线、安全警示等,确保道路安全通畅。三是抓宣传引导,从学生和家长需求出发,及时宣传办学理念、进展情况等,做好正面引导。四是抓机制建设,落实区校联席会议协调小组工作机制,及时沟通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学校建设和办学顺利。

  副区长尼冰表示区委区政府对复旦二附校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务必把握主要矛盾,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保证九月顺利开学。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及时沟通,把握舆情,积极回应教师家长。二是各司其职,互相通气,做好回应工作。三是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发挥城投主力军作用。四是设施设备要齐全、环保、安全。

  区副巡视员、教育局局长邵志勇对推进复旦二附校筹建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关注工程进度,依据倒计时时间表,分步骤按要求予以完成。二是设施设备与工程进度保持同步。三是后期工作落实定期协调机制,多途径开展宣传工作,保证家长的知情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