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平副区长调研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

2019-03-22

  为推动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3月20日上午,副区长李雅平带队赴静安区人民法院调研,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旧改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静安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翔、审委会专职委员翟小芳等出席调研座谈。

  王翔同志介绍了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以来本市和静安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有关情况,并对如何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推动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合力协调化解行政争议、完善行政诉讼信息反馈机制、推进落实行政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杨浦区政府部门行政案件涉诉应诉基本情况、问题瑕疵、意见建议等进行了研究,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应诉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李雅平同志对静安区人民法院给予杨浦区依法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本区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全区行政机关和工作人员要更加重视依法行政,大力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和水平。

  二是要推动落实行政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力配合法院推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解决。

  三是要加强与管辖法院的良性互动,建立定期采集、分析行政诉讼数据的工作机制,对诉讼案件中发现的执法问题或瑕疵,有关行政机关要做到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不断提高执法办案的规范化水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