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2019-03-21

  3月19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谢坚钢在会上强调,防风险、保安全是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是城区正常运转、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宣读《杨浦区安委办关于表彰2018“安监之星·杨浦卫士”的通报》,为获得称号的先进个人颁奖,通报了2018年本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谢坚钢指出,当前杨浦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从重要节点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上海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等,一系列大事和民生关切,对安全保障的要求非常高。从杨浦发展的特点看,杨浦快速发展和城区功能不断优化,并仍然处在大建设阶段,增加了许多安全应急的压力,面临着诸多安全风险隐患。从督查反映的情况来看,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必须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忧患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绝不能有丝毫侥幸、疏忽和懈怠。

  谢坚钢强调,要把握关键,着力构建严密立体的安全发展体系。要抓改革突破,机构改革不是简单的改名字、换牌子,而是一次全新的再造、重建,不是简单的“物理相加”,而是要真正发生“化学反应”。要抓规范细化,不要怕婆婆妈妈、唠唠叨叨,就是要锱铢必较,分毫必争。要抓风险排查,重点抓好“抠细节、盯重点”六个字。要抓整改问责,做到“即查即改”,严肃问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以及“四个不放过”。要抓队伍建设,提高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化建设,配齐安全生产专职网格员。要发扬英雄精神,树立一批业务标杆、身边的典型模范,不断激励队伍能力水平提升。

点赞0 收藏0